[BTS / 南糖] Talk. by Ga (2019南糖茶會合本邀稿)

下午1:13:00

 

  • CP:金南俊 X 閔玧其
  • 收錄於2019年南糖茶會《搜查任務~Love Mission~》合本,過了三年又過了疫情,想想應該差不多可以公開了
  • 偽現實,可搭配 Khaild - Talk 觀看




據目擊者們所言,金南俊和閔玧其近期的相處氛圍彷彿像是開啟了第三次世界大戰,兩人所到之處無不冷風呼嘯而過。
更直接白話的說法……就是兩人好像「吵架」了。

但只是,好像啦。


* * *


[目擊者一號]

「偶!偶五案到!偶替音機按到油雞溝在……嗚咳咳咳!」
才剛咬下第一口漢堡,如雕像般精緻的五官馬上從包裝紙中抬起並舉手搶答,而報應就是下一秒被嗆到變鬼塚O吉。身旁的同齡友人趕緊放下懷中黑黑的小毛團,拍了拍他的背提醒說「吃完再講啦!」    
「咳咳、這次黃芥末怎麼放那麼多……啊、那個!我有看到喔,玧其哥在公司很大聲,真的、是我第一次(看到)!而且當時南俊哥還拉著(玧其哥的)手,結果被刷地甩開了!哇、那場景簡直嘖嘖嘖……」被黃芥末攻擊完的目擊者一號繼續用著外星文法滔滔不絕地描述當時所看到的情景,但配上他嘴邊的肉屑和醬汁漬,實在讓人難以專心去判斷這敘述的可信性。

直到見了他身旁不斷替他拍背的友人頻頻點頭,才讓這證詞似乎有了些相信的價值。


[目擊者二號]

「當時我也在泰亨身邊,就像現在這樣,他在旁邊吃得一臉津津有味渾然不知,而我呢就在這裡照顧炭尼。」無視旁邊目擊者一號不斷發出的抗議捶打,青年撩起前額垂下的髮絲,帶著憐愛的眼神繼續逗弄懷中的金煤炭。他親暱地將鼻頭靠向眼前的小毛團,接著像是想起了什麼,原本笑得眯眯的眼珠子瞬間睜成兩倍大。

「對了!」他忽然轉頭看向正要咬下漢堡的目擊者一號,對方似乎差點被他的動作又給嗆了一口。「雖然聽不清他們在吵什麼,不過有聽到其中一個人講了一句,好像是什麼什麼……」
「因冬奢摸?」一號再次不聽勸的一邊嚼著漢堡一邊說著,就算含糊不清也依然沒難倒他朋友的耳朵,聽完馬上激動地打了個響指,「啊——啊——!就是那個!」

你懂什麼。


[目擊者三號]

「南俊哥和玧其哥嗎?」黑髮的第三位目擊者聽到提問後順帶關上了冰箱門,圓滾滾的眼睛咕嚕地轉了一圈,最後將視線定在飲水機上,思索了一會,把手上剩下的500ml牛奶一乾而盡。
「最近兩人的氣氛的確有些怪怪的,都沒講什麼話。不過其實他們平常就不是會彼此大聊特聊的那種人,只是最近真的不太對勁。」他將瓶子往嘴裡又倒了幾滴,舔了舔嘴邊殘餘的牛奶,「反正,我的直覺是這樣認為的啦。」

他將空瓶放入水槽後看了眼一旁的碗盤,碎碎念了句「幫哥洗一下好了」,接著便拿起菜瓜布熟練地開始清洗。「難怪上次南俊哥只是倒個水卻把自己灑得滿身濕,比平常還誇張。嘴裡還唸著『到底怎麼了我們』之類的話,連我都沒發現就走掉了。」

稚氣的臉龐挑了挑眉,語氣中似乎難懂這世間怎能如此複雜。
「唉,果然有連南俊哥都不懂的事嗎?」


[目擊者四號]

「喔,我有發現啊。應該說有眼睛的人都會發現吧……啊啊啊又按錯啦!」液晶螢幕上的小人偶再次一失足成千古恨,從天空中的石階墜落至地面,而電腦前寬闊的肩臂此時看起來似乎往內縮小了一號。「哼,這一定是昨晚翻來覆去睡不著的玧其下的咒,害我一直破不了這關。可惡金南俊這傢伙不負起責任不行啊!……嗯?你是說我怎麼知道是因為南俊?啊呀這還不簡單。」

青年再次熟悉地操作角色走回空中階梯的起點,瞇著眼開始新的一輪挑戰,而噘起的唇也沒打算閒著,開始一一進行解析:「首先是那三隻小的,玧其根本不會跟他們計較什麼,直接免除嫌疑;再來是號錫,他寵都來不及了還跟他鬧翻?所以也不可能。接著是我,身為他唯一的哥,對我那一點點的尊重還是有的啦,況且我又是他室友,能不知道他在想什麼嗎,所以能讓他那麼煩惱的……哇啊啊啊!」

螢幕上又再次重現了一次小人偶的自由落體,以及迴盪於室內的淒厲慘叫。
「……看來這責任只能交給『金南俊』解決了呢,你說是、吧?」


[目擊者五號]

「他們不是和好了嗎?啊、好像也不能這樣說,哈哈。」最後受訪的目擊者拿起頸上的毛巾擦著汗水,心形嘴笑得燦爛。他走回螢幕前觀看方才練習的影像片段,眼神立即變得像是獵鷹,似乎連空氣的流動都能瞬間凝結。
「嘖,步伐還是跟不上節拍……啊、抱歉抱歉,我練習時不太能分心。不過說到和好這件事,我算是有憑有據吧?」他拿起手機打開與金南俊的聊天視窗,指著某條被對方收回的訊息說道:「你看就是這個,當時剛好他發錯訊息時被我看到了,可能以為我是玧其哥吧?記得南俊是打『哥,我等等去工作室找你』,所以……哼哼,很有力的證據是吧?」

他勾起嘴角將手機收起,順帶伸展柔軟的四肢:「但怎麼說呢,畢竟是南俊和玧其哥啊,這兩人總有自己的一套解決之道,我想他們只要找時間談談就好了吧——」

Well, just talk, you know?


* * *

突然不知如何解釋【相處】這個單詞。
我們明明已經脫離懵懂無知的年紀,
但似乎成長的只有虛有其表的歲數。

那嘟起的唇形是因為開心嗎?或是在生悶氣?
那漂移的視線是在緊張嗎?還是不在乎這一切?
你現在的一舉一動,我全都搞不懂。
這是我們想要的關係嗎?

不對,我想要的是什麼「關係」?
腦袋全都變成了漿糊,連我自己都搞不懂我,更何況是你,也太強人所難了吧。

就當作我是個自私的人吧。
現在我需要一個解決方法,所以我需要你。
讓我們來談談,好嗎?

* * *


『哥我等去工作師找ㄋ』
「……打字打成這樣是在急什麼啊?」

瞄了眼手機螢幕上的通知,閔玧其也沒有回訊息的打算,再次將手機翻面朝下。
微駝的貓脊重新貼回椅背,他深嘆了口氣,讓已經扁得不像話的腹部更靠近後背,幾乎要黏往脊椎。

已經七天了,與金南俊冷戰的日子。

說實在這並不是個多長的天數,但以每天都住在同個屋簷下的男團成員們來說並不是段好受的時間。
整個宿舍被搞得烏煙瘴氣,練習時也是瀰漫著一股隨時都會瓦解的緊繃感,隨著日子一天一天過去,閔玧其的愧疚也就越發擴大。
他承認,是少見的情緒化驅使著自己才會導致今天這種局面。他也想快點放下那沒用的自尊心與金南俊說開,就像以前那樣,只要雙方彼此好好坐下來聊聊,就能化解一切雞毛蒜皮的小事。
更何況這次的主因比以前那些「雞毛蒜皮的小事」還更加的不如。
這幾天只要被成員們提醒「趕快和好別再吵了」,閔玧其幾乎想衝動大喊我們沒吵架也沒鬧翻因為這全都是我單方面的……任性。

這樣的我,你應該了解吧?只是像個孩子般地逼迫你將我自己都不懂的地方也一併接受。
或許我更希望你來告訴我,自己為何會這樣也說不定。

叩叩。

「哥?是我,你在嗎?不過不管他在或不在應該都……」
是的,我都不會開門。
擅自幫來訪者的內心OS完成了對答,閔玧其只是當作什麼都沒聽見轉回電腦螢幕前,畢竟他還沒準備好。

嗶嗶嗶——
接著工作室的門鎖發出了密碼錯誤的警告。
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
茲——
直到第四次錯誤警示聲響起,手機才傳來一連串的震動。

『哥你在嗎』
你換密碼了?我進不去
如果在的話幫我開下門吧
不在的話,變成乾屍我也會等到你回來的

一邊慶幸著金南俊沒再嘗試第五次,畢竟強制上鎖的解除程序十分麻煩。
一邊懷疑金南俊這傢伙什麼時候學會威脅別人這招了?

閔玧其有些不情願地起身,硬拖著步伐走向工作室門口,按下開鎖鍵後眼前即是那熟悉又陌生的臉龐。
「哥你果然在啊,剛剛門一直發出嗶嗶聲害我有點緊張。」
「畢竟作曲已經夠累了我不想出來還要處理乾屍。」
或許是太久沒有正眼看過金南俊,那笑得憨呆的酒窩居然讓自己有些懷念,但心軟僅限那一剎那,在看到對方手上的紙袋後便回歸於零。
真不死心啊。

「……就那麼討厭嗎?」

低語脫口而出,閔玧其回想起那天。
他拎著這紙袋送給金南俊的日子。

* * *

「這是、給我的?」
「嗯。」
金南俊仔細端詳紙袋內的物品後依然不可置信,他有些激動地從中拿了出來,是件黑色皮衣外套。
皮製類的單品他已經很久沒購入了,更何況看這尺寸似乎還是超級合身的款式,他偷偷瞄了眼衣物標示上的Logo,果不其然,還是以皮衣出名的高級品牌。雖說以他們現在的收入要買一件也不是什麼難事,但毫無理由的送給成員就非比尋常了。

驚喜與驚嚇同時佔領金南俊的左右腦,想要嘗試冷靜的他決定先試著找出原因:「哇、但……最近不是我生日啊?難道是明年的生日禮物?還是慶祝新工作室裝潢完成?啊還是!恭喜我們家蒙尼終於會去廁所大小便……之類的?」
「就剛好經過看到就買了你別想太多。」不過你們家蒙尼的事我還是第一次聽說。
「這樣啊?不過我覺得……」金南俊再次注視著手上的皮衣,之後才擺首微笑道:「沒事,謝謝哥。」

明明沒有做錯什麼,但謎樣的羞恥感依舊讓閔玧其不自覺地低下了頭。
不過就是送個衣服……我我我為什麼要那麼緊張!?
從交出紙袋的那一瞬間開始,混亂的思緒已將他的腦內攪成一團漿糊,以至於根本沒發現金南俊臉上的異狀。

肩膀突如其來的碰觸讓閔玧其嚇了一跳,只見金南俊往自己的方向又靠前了幾步,雙手在肩頭兩側交互按壓,接著便被一把擁入懷中。
「喂、金南俊你幹嘛——」
對方也沒有要放開的意思,只是不斷來回撫摸著肩頸線至手臂的範圍。
「沒事,只是覺得玧其哥的骨架真的很小啊,明明……」
最後金南俊說了什麼他壓根連一個子音都沒聽進去,只記得被碰到的每處都像是被火焰掃過,灼熱得難受。

閔玧其告訴自己,他現在需要全心全意投入工作,然後把這些怪異的情感通通拋諸腦後。

沒幾天後他馬上開始準備新專輯的修羅場,雙眼已不知道多久沒闔過。生理機能總是強制地讓他在工作椅上陷入睡眠。與以往不太相同,今夜睜眼迎接他的不是慘白的天花板,而是金南俊臉上的酒窩。
來者拿著衣物正要蓋上自己的樣子看起來有些慌張,小心翼翼地吐出一句:「我吵醒哥了嗎?」
這人就這樣不知不覺地記起他工作室密碼了啊,閔玧其沒有多想原因或是回應,只是讓眉頭皺緊了些表達疑惑。
「哥要睡還是去旁邊的沙發睡不是更好嗎?還有剛看了下新的曲子,」金南俊指了指螢幕上的某段音軌說道:「這裡,合成音加上去好像有點過多了?或許可以用更純粹的方式去處理會更適合也說不定……要不直接拿掉這段?」
一醒來就被糾正了自己連夜的苦心,心情難免有些不悅,但既然被提出了閔玧其也還是會試著去了解,他瞇起眼看向金南俊所指的區段。

嗯?這裡我記得原本是要給……

彎起身的同時,披在身上的外衣也因此滑落,眼熟的樣式與依舊掛在上方的吊牌讓閔玧其的動作停頓下來。
「……」
「啊、這是哥上次送我的外套,我是想拿來還給你的。」
沒發現閔玧其的異樣,金南俊繼續自顧自地說著:「我看了下還是覺得不太適合我,怎覺得比起我感覺哥更是——」

「總之就是我不管做什麼在你眼裡都是不適當的,是吧。」
「哎?」
他直接將手上的外套往金南俊身上甩去,食指毫不猶疑地指向工作室門口。
「出去。」
「……玧其哥?」金南俊試著拉住眼前的手,但一切都徒勞無功。
「別讓我再說第二次!」他大力甩開,吼出的音量連閔玧其自己都嚇了一跳。
金南俊被這莫名其妙的情緒惹得火氣也跟著一起上來,抓緊了被丟回的外衣就走向門外,跨出前他停頓轉身:「不論我到底是做錯了什麼,對於曲子剛剛那個意見我是不會收回的。關於音樂,我相信哥還是保有理智的。」

「……你懂什麼。」
語尾話音落下,工作室的門扉也應聲上鎖。


發生事情的隔天,金南俊得出結論後就後悔了。
同為創作者,應該更能瞭解沒有什麼是比直接的批評更讓人受打擊的了。
但萬萬沒想到,最大的難關是自己。
面對閔玧其忘了【相處】只感到尷尬的自己。
明明在同個公司同個練習室又在同個宿舍,卻無法向前搭話,只因為他搞不懂這一切的發生。
直至今日,金南俊告訴自己,他必須變得自私,才能解決現在的狀態。
所以他需要閔玧其,在這門後的人——

***

查覺到投射在紙袋上的視線,金南俊稍微收緊了提著的手:「哥,我們可以談談嗎?」
「我還在忙製作——」
「聽我說,拜託。」還來不及轉身,纖細的手腕隨即被對方一手抓住,傳遞而來的溫度讓閔玧其又亂了思緒。
「哥還記得以前練習生時,我們深夜總是不回宿舍窩在那小小的工作室的時候吧?玩著廉價的合成器,胡亂取樣編曲也很開心的日子。」
「……」怎麼會忘記呢。
「那時比起我一個學生憑著想像做出的曲子,哥的作品更是成熟,沒累績實質上的經驗是不會感受到的。那時就覺得『靠著作曲生活的社會人真是帥氣啊』。而且哥往往能在一些細節上給我建議,給那時弱小的我很大的幫助。」金南俊眼底的憧憬不斷延伸至回憶的銀河之中,滿滿的數也數不完。
「出道不久後有一次哥不是陷入瓶頸嗎,那是我第一次向別人提出建議。」
深怕自己的拙見只是無稽之談,誰知道真的派上了用場。

——如果照你說的那樣改……哇、大發,這不是很不錯嘛!南俊啊,你也是個獨當一面的創作者了,以後我們乾脆一起稱霸音樂界……哈,你那什麼表情,開玩笑的啦。

豁然開朗的笑容與毫不做作的稱讚,萌芽了金南俊心底那不知名的種子。
「從那之後我的信心才終於正向成長了起來,感覺不論是什麼樣的作品都能在我們兩人討論後變得更好。」
他試著對上閔玧其的眼,卻被那片因低頭而垂下的瀏海阻擾,看不清的話,那不就跟之前一樣了嗎。
「這樣的我們,我很喜歡。」他放開對方手腕,顫抖地撩起那垂下的髮絲,「但不知從何開始,我覺得哥變得不再是我認識的那個人了,好像什麼都看不透。所以如果是我做錯什麼……」抑制想要抬起那下顎的衝動,他最終將手停在了窄肩之上。
「如果之前糾正你曲子的事情真的讓你不高興,對不起,我應該尊重你的想法。」

空氣凝結了一會,閔玧其才終於再次開口。
「說是談談,結果都是你在說啊。」
「抱歉,畢竟這幾天悶了太久,沒經過什麼思考……」

這七天金南俊絕不可能沒有閔玧其煩惱的少,幾乎是把事件流程都一一列出在腦海不斷回想,但就是少算一項——閔玧其的失常。

「那為什麼不收下那件衣服呢?」
金南俊的身板與自己不同,瘦高的比例是完美的衣架子,在看到那件外套的第一眼就覺得十分適合他。但也或許是到了某個年齡,他也發現金南俊開始喜歡穿著寬鬆棉麻的衣著,皮質合身的版型已少之又少,或許閔玧其也只是想在這之中當個「特例」。
在金南俊的生活之中塞入一角自己也好。
「為什麼?我那天有說啊。」金南俊眨了眨無辜的眼,「『明明哥比我更適合這件衣服。』看來那時你沒專心聽我說啊,真令人傷心。」

……什麼?
「不是、我——」閔玧其頓時啞口無言,畢竟當時金南俊在那東摸西摸根本無法讓他冷靜聽進他所說的一字一句。
「為了讓我的觀點更加有利,我還幫哥挑了這個,一定與這件皮衣很配。」金南俊從紙袋中又拿出了一個小紙盒,挑眉示意閔玧其打開。
「這……」帶著一絲疑惑,從盒中出現的是一對鉚釘黑色耳針。
是與那件黑色皮衣十分相襯的單品,符合閔玧其的時尚,也表現出了金南俊的品味。
而心中缺失的某處也互相補足了。

「……好,我收下這個賠罪禮。但衣服我是不會收回的,我就是想看你穿不行嗎。」率直的語氣加上俐落的動作,閔玧其隨即將衣服套在已被氣勢嚇僵的金南俊身上。
「還有,曲子的那個段落,我是不會拿掉的,」他若無其事的說著,繼續整平對方的衣服,「因為是你跟我一起的Part。」

語畢,又是一陣沉默襲來,但兩人臉上的熱氣卻是不斷地在咆嘯蔓延。
心中空缺的填滿讓閔玧其終於喘了口氣,然而還有一件事。

金南俊跨步向前,輕靠在白緋相間的臉頰旁,試探最後的心意:「還有吧?哥想說的我這次全都會聽。」
耳廓邊傳來細如絲線般的低語。

告訴我,那些我從沒聽過的事。

「我、我們——」

***

「那兩人和好後空氣終於有流通的感覺,不然都快要悶死了。」
「真的!但南俊哥最近怎麼穿起了皮衣啊,明明已經很久沒穿這類型的衣服了,不過真的是有夠適合……可惡人高真好。」
「而且你不覺得跟玧其哥的新耳飾很像一套的嗎?總覺得好像說好似的……」
「你們這兩個遲鈍的孩子,從他們最近重複率高達99%的上衣應該就能看出什麼了吧?」
「呃、南俊哥和玧其哥一起揪團網購?」
「……算了當我沒說。」



END.



大家好,這裡是南糖OOC大王Ga
感謝Lemon的邀稿,讓我有機會在這冊子出現!還一直拖稿超米安QQ
關於[Talk.]只是因為某天看到南糖兩人的spotify歌單都有這首歌就借題發揮了,劇情看似懸疑結果只是因為某人少女情懷作祟也是出乎意料啊:D
最後謝謝大家的閱讀,請繼續愛南糖喔!
From 2019 / 南糖茶會《搜查任務~Love Mission~》合本


老慣例上面是合本的後記
現在回頭看覺得開頭真的好實驗性質XD 就算沒那麼喜歡但至少嘗試過了
打開了當時的檔案,覺得我真的在這篇煩惱了好多,光是主題就想了四、五個
有幾個現在看了也依然很心動,但真的是寫不太出來了唉

去年公布的101113後記原來就有提到會公布茶會的邀稿,我都忘了(喂
最近也因為他們的老夫老妻模式關係,漸漸少關注了一點
(不過空中瑜伽同組我還是看得好開心,永遠的soulmate嗚嗚)
但只要回顧他們那些過往的種種,懷念又鼻酸的心情就一定會蜂擁而上,回想起「好喜歡南糖」的這顆心
再次感謝16年的自己因為各位南糖寫手的文而入坑TT

今年是南糖的12年,沒意外也是他們結束同居宿舍生活的最後一年
一直覺得閔玧其總是對「他與南俊認識了幾年」這件事很引以為傲,往後應該還是會繼續提起
就算分別在不同的地方
也會繼續那在錄音室裡屬於他們的戀愛吧

畢竟南糖的戀愛都發生在錄音室的機率有百分之一百二十^^

by 在此暫時與我的南糖告別的Ga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ABEL

旻珍 (1) 果珍 (26) 南糖 (10) 珍果 (3) 國旻 (8) 圍巾 (8) 糖南 (1) 燦珍 (1) 霜花 (1) all珍 (2) BTS (59) Ga (48) GoldFlower (11) PZ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