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 寫手年度總結二十題 by Ga

晚上10:14:00


我不敢自稱寫手,但想整理一下這幾年的寫文心情雖然寫這個還不如去補坑
然後我從17年拖到18年都要結束了也是很猛哩:D

(大部分前段是17年寫的,而後段是18年寫的)




01 這是你開始寫作的第幾年?

國中時還蠻愛亂寫的,但後來都在畫圖,是跌進防彈坑後才重新開始的,大約是1年9個月?

2018====================
截至今日,2年6個月啦...

02 你今年挖了多少個坑?

2017年的我打不出來
但2018的我能打的堂堂正正了,超多,都挖在內心,數不完^q^
最近決定在十萬賀文公開(都講多久了...

03 你今年填了多少個坑?

2017的我沒寫XD

2018嗎................
:D.........
給一個微笑就對了

幾乎沒填(艸) 最大坑是金碩珍與田家兄弟,從2017挖到現在

04 摸摸你的良心,如果它還在的話,有沒有覺得痛?

這...因為我真的不是碼字的料,所以在速度上這樣總結下來,好像已經算不錯了?(你的良心呢
除了DLIS開窗這件事外QQ(到現在都還不曉得結局該怎麼走

2018====================
今年我的良心應該已經被挖掉了吧?
居然只po了...3篇文...........(跑走

05 這一年你寫的最滿意的文是哪篇?

(對不起天秤有選擇性障礙很難選出"最")

小段子(二)裡的暖暖
覺得寫得最可愛的鬥嘴XD 還有忠實呈現的錫米

關於我知道而你不知道的事的(一)和(三)
後頸雖然字少少的,但想表達的都有呈現出來...覺得神奇
擦玻璃雖然是當時獻祭時趕出來的,鬥嘴部分(又是鬥嘴)每次回去看時都覺得很趣味XD 覺得這篇的田柾國很小孩很可愛

2018====================
看了一下17年的我真是三心二意(?)但也超高產(自認為啦
反正今年我也才完成三篇,最滿意的果然是醞釀許久的金碩珍與田家兄弟XD


06 這一年你寫的最不滿意的文是哪篇?

或許是all珍文也說不定
覺得寫得很亂,梗又一直重複沒甚麼新意...
其次是DLIS
感情處理的還不夠細...有點隨便QQ

2018====================
如果從今年三篇硬要選...180309的中後段?
但我很喜歡前段...TT


07 這一年你熱度最高的文是哪篇?能總結一下原因嗎?

all珍文XD
因為是all珍&阿珍短瀏海真的很可愛&大家都想玩吧(?

2018====================
金碩珍與田家兄弟XDDD
原因應該是田哥太over了大家只好靠二創妄想了(正解
當時噗浪上的回饋讓我很開心,謝謝大家覺得可愛有趣TT

然後17年還有一篇很神奇,就是Room Change南糖篇
比果珍篇還有人氣阿XDDD(果珍表示 : 
雖然我也蠻喜歡綁鞋帶那段,但還是很好奇原因(摸下巴

08 這一年有哪些讀者令你印象最深刻?

其實蠻多的...有留言2~3次以上的讀者我都會有些印象
Izaya一定印象最深,因為是PGG剛開始就在看的人QQ
還有小靜、瑜、風曜、tsuna、kaka、涂、鮪魚、小草等...
ㄆㄆ和Lynn每次都有捧場本子也是大感謝TT

2018====================
一樣!!只要有告訴我感想我都會有印象的!!
但真的要說...KAKA的長心得真的給了我很大的動力,謝謝你QQ
然後也偷偷看到白貓推薦我的文,謝謝你喜歡我的南糖!!也謝謝你覺得其他cp文可愛QQ

09 這一年有沒有什麼讀者留言令你開心的原地爆炸?

其實每一次的都會讓我原地爆炸耶XD
每一篇回饋我都很珍惜地保留著QQ

2018====================
一樣同上!!!而且還會偷偷截圖
每一篇都是在我動力漸失時的恢復特效藥,感謝有你們的鼓勵,真的...

10 這一年寫作給你帶來最快樂的事是什麼?

腦洞的具現化和那些可愛的互動
寫完後過半年回過頭再看有種被自己餵糧的感覺(?
以及回饋

2018====================
再一次同上
幾乎毫無改變的想法及感恩的心!

11 這一年寫作給你帶來最悲傷的事是什麼?

自卑感...吧?
當看到好的文章第一個想法不是"寫得真好我也要跟他一樣!"
而是"寫得真好相比之下我寫的是甚麼東西..."
但那都是我自己的問題,所以不能怪任何人事物

2018====================
又是個同上
造化都是自己得來的,連沒動力沒手感都不能怪其他
都是自己懶阿...

12 這一年你是否因寫作而結識了新的好友?

噗友們!!

2018====================
同上再加一
因為自己只在噗浪和這邊出沒嘛XD(還有自嗨的推特

13 這一年你為了寫作而主動學習了哪些新東西?

有出現一些想感受文字的心吧XD翻了家裡現有的小說,偶爾會為文中出現的物品去估狗,但大部分都是努力挖以前他們的影片&推特
...總而言之,好像沒有TT
學InDesign排版算嗎(X

2018====================
看了"該如何寫好小說"的相關書籍?
裡面幾乎不是毫無道理呢,很神奇

14 這一年你的文是否有收到過畫手配圖?

還不敢奢望這種事發生哈哈

2018====================
是...同上XD

15 如果有可能,你最希望能合作的畫手是哪一位?

我覺得有就很開心了TT

2018====================
同上阿TT

16 你認為自己這一年在寫作哪方面提升最多?

標點符號用得比較順手了,努力不只是只有對話(吧
還有,我寫肉啦!

2018====================
自從上次出過肚子餓寫肉就順手許多了哈哈哈XD

17 你認為自己這一年在寫作哪方面的缺陷最需彌補?

用字遣詞不夠,情感還不夠細膩,劇情重複性高...

2018====================
一樣...還有最不會想長文架構...

18 能不能貼一段自己這一年寫的最棒的文章段落?

2017的我沒選呢...想了很多,可能會是泰誕 ONLY 這段?

***

該怎麼說呢,這房間有點像是穿越次元的交界點似的,雖然這樣說有點誇張,但當下還以為自己也變成了千尋一樣。
淡白色的窗簾半遮掩著窗門,陽光趁著兩者間的縫隙闖入其內,悠然活潑地與布上的印花嬉戲,在窗檯旁的沙發床上印成一道道遊玩的痕跡。輕快的節奏依然響奏著,像是原先就搭配好似地,與周遭的光影形成一幅靜謐和諧的畫作。
自從金泰亨開始喜愛上藝術品及藝術家後,似乎越散發出相似的調子。他自身所散發出的神祕氣息似乎也因此更加的強烈,不過在金碩珍眼哩,不論過了幾年或是因外在事物而受到了甚麼感化,金泰亨還是一樣,一樣是五年前跟著自己身後一起吃著零食、一起討論漫畫劇情,笑得含不保留的純真孩子。

他看了會牆上的時鐘,發現時間也差不多了,雙手插在腰支兩側,視線開始觀察著名為「床」的物體。
過沒幾秒,床上微微隆起的棉被山丘漸漸不自然地扭動起來,接著被中的身軀像被施了咒語一般立即直挺挺地坐起。微翹的淡金髮色像是沾上陽光做成的點點晶粉,立體細緻的五官在光影下形成完美的輪廓線條,纖長的眼睫輕輕搧動著,微睜的雙眼迷濛的看向前方,過了幾秒視線才轉向位於門口的金碩珍。
床上的他微微勾起了嘴角,接著,再次往後倒回床裡。

***


難得很喜歡自己描寫的場景,泰亨夢幻四次元的氛圍也努力呈現出來了(吧
但其實南糖的Room Change、關於我知道而你不知道的事、160309、肚子餓中的無人島自己也很喜歡阿阿(又開始選擇困難

2018的話,這我一定要選180309


***

這默契可是累積了八年阿。
八年。
準確來說,是2673天

2010年11月13日,閔玧其總是忘不了的日子,
連平常不記事的他都會默默在月曆的11月13日這個格子內寫上數字,就算別人問起原因,他也只是簡單用「入公司的年數」來搪塞過去。
初次相遇時彼此都還只是個孩子,說到兩人對於對方的印象?不外乎就是在地下有大略聽聞過的年輕Rapper,其他資訊皆是一團謎。
冬天的他鋪著厚厚的灰色夾克,皺皺的運動褲顯得有些不修邊幅,他微抬起頭,看向個子高他一些的金南俊,心想著再過不了幾年自己也能追上他的身高,到時就是我用鼻孔看你了。
對於高度過於執著的視線似乎毫無遮掩地傳達了過去,微高的弟弟馬上與他對上了視線,那時就顯眼的酒窩馬上印在他的腦海之內,不久後對方伸出了手:
『您好。』
高個子弟弟看向那皮膚白得跟黑髮上的雪花有得比的閔玧其,總覺得與這哥十分相配。
『……您好。』微啞的獨特嗓音回覆了他的招呼,而手掌則是傳來比自己微低的體溫。
但心中卻是有些暖暖地,真不可思議,年僅十七歲的孩子如此想。

那天11月13日,他們初次見面的日子。

***


不知為何很喜歡這段可愛青澀懵懂的氛圍>///<
還有金碩珍與田家兄弟那段喔三次的田柾國,我很喜歡呢(嗯?

19 有什麼話想對這一年的自己說嗎?

2017的我完全沒寫後面兩題阿XDD 果然懶了

今年阿...今年的你,有夠懶XD
但腦子卻裝了很多想寫的東西,好像也有了一些想嘗試的新東西,加油吧,藉著這次搶票還願&出本(如果順利報上的話啦)
把那些都呈現出來吧

呃,雖然今年也快結束了XD

20 新的一年,對自己在寫作方面有設立什麼小目標嗎?


一定、要把DLIS寫完阿阿阿阿
還有我超想寫的果珍架空文!!!!!想寫出一篇像純情BL漫的小說!!!!(?
不然至少一定要完成一篇長文...雖然不曉得字數要多少才算長文啦QQ
我先以五~八萬以上為目標吧QQ(感覺好少



因為最近要打文也不知從何下手,只好來整理這個了
我很喜歡回憶,所以意外的寫這個很快樂XD
可以的話,如果有讓你意外的回答都歡迎留言喊喊,也能說說自己喜歡的段子喔(羞)
以上,感謝各位PGG讀者(RJ鞠躬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ABEL

旻珍 (1) 果珍 (26) 南糖 (10) 珍果 (3) 國旻 (8) 圍巾 (8) 糖南 (1) 燦珍 (1) 霜花 (1) all珍 (2) BTS (59) Ga (48) GoldFlower (11) PZ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