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S / 雜] 小段子(三) by Ga

清晨5:44:00

  • CP:果珍、燦珍(就是EXO的朴燦烈...),之後會更雜請放心
  • 偽現實,架空,還有OOC
  • 聽說是Ga的PGG十萬賀文系列,想看PZ或Gold Flower的十萬賀文請到偷偷說請願:)
  • LY 台灣場 還願文 (2/2)
  • 目前只有兩篇,但我再不發會天打雷劈QQ其他還有將近十多篇會慢慢補齊的...
  • 18/12/11更新12 years




===========


20181208 2018歌謠大祝祭 / 燦珍



『—好!那接下來表演的嘉賓呢、是,我長得很帥。』

突如其來的一句話就這樣讓他在觀眾面前笑彎了腰。
今晚各種逗趣的畫面像病毒一般地不斷侵蝕著朴燦烈的腦袋,光是回想起來就讓他差點把剛吞進去的水又噴了出去。

剛才在紅毯上的訪問趣事還沒消化完,冷不防地金碩珍又在典禮進行中送來一箭,本身笑點就不高的朴燦烈更是受到了高點數的傷害值。

啊——這個人也太奇怪了吧。
真是有趣。
不知怎麼的想再了解多一點啊。

好奇心旺盛的個性在此時瞬間加倍燃燒,對於朴燦烈來說,有興趣的東西必定要去深入了解,並學到精通。人際方面當然也是,因為本身親和力高的關係,要擴展交友圈並不是甚麼難事,不過至於哪些是交際哪些是交心,這只有朴燦烈心理明瞭。
而關於金碩珍,不知為何有預感,他應該會是後者。

嗯?這背影「那個、請等一下!」
「是?阿……您好。」
結束了第一部節目主持,朴燦烈立即大步追上前方比自己個頭再小一些的黑色背影,對方轉身後的態度卻出乎意料的比方才台上的樣子有些差別。
「你是……剛才跟我一起主持的Jin xi沒錯吧?突然變得那麼正經差點害我以為認錯人了呢。」
「是的,是燦烈xi吧?剛才…我想說要讓典禮氣氛炒熱點,不然平常我可是走低調主義呢。」
話語中依然透露出金碩珍本身愛開玩笑的個性,這讓朴燦烈不由得笑了出來。「哈哈、你真的很有趣啊Jin xi!」
想起在幕後訪問時明明害羞得不敢接近其他藝人,但在舞台上一看到粉絲們就馬上浮誇的模樣,朴燦烈再次被引起對這個人的好奇。

「是說Jin xi的年齡是?」
「今年26歲,是92年12月生的。」
碰到難得與自己同歲,又是除了自家公司以外的藝人,朴燦烈語氣不免雀躍了起來:「這麼巧?我也是92年的,是11月出生,那這樣的話,我們就是同年朋友了嘛,啊!要不然我們交換一下聯絡方式吧?」
「這樣啊……說得也是呢。」

「珍哥!!」
「嗯?喔智旻呀。」
「經紀人哥說要回待機室做準備了。」
「好我等等過去…呀你又亂捏你哥我的臉!」
「又沒關係,保養得那麼好就是要拿來捏的啊,走吧走吧——」
「等、我跟別人正在說話、」
看著對方成員間親暱的打鬧場景,朴燦烈知道自己也不方便再打擾下去,「沒關係不用顧慮我,你們還要去準備吧,我也差不多要回去了,那下次再見,Jin xi。」
「那個、燦烈 xi!」看著對方逐漸走遠的身影,金碩珍馬上開口叫住了他。
朴燦烈疑惑地停下腳步轉過身,等待著他的下一句話。
「看你剛才主持時的反應……猜你應該也很喜歡大叔笑話吧?下次我會多分享一些給你的!」
「欸?」這結論是怎麼來的?
「而且既然都是同年朋友了,就用平語稱呼吧!」
金碩珍的嘴角上揚,露出招牌的倉鼠笑容,在被朴智旻拖走前送出最後的道別:「再見(안녕),燦烈。」
「啊…是,再見,碩珍……」

朴智旻也跟著向後方點頭,說了句「再見燦烈前輩」後就推著金碩珍的後背離開。
看著漸漸離去的成對人影,朴燦烈觀察著金碩珍與弟弟打鬧的樣子,內心居然不禁有些羨慕了朴智旻起來。
不過在最後得到了那個像小動物的微笑好像也該滿足了。

大叔笑話嘛……雖然不是很熟悉,但偶爾聽聽或許會不錯吧?
期待下次的見面啊,碩珍。



===========


20181208 珍校醫&美術國 / 果珍



自己的身體總是動得比腦筋還快。
一陣陣刺痛從手背開始傳遞,隨之而來的是沉重的麻痺感與液體流淌而出的溫熱,等到回過神後,才發現原來被油畫刀給劃傷的傷口是長這樣。最後耳朵才傳來周圍各種慌張忙亂的聲音。

「學、學長你的手!」
「社長你先用這個包住!」
「都是我沒注意櫃子上頭還有東西…對不起、學長…嗚……」

左邊一下跑來平常嘻皮笑臉、現在卻一臉蒼白的學弟,前方是總把髮型整理得好好的,現在卻凌亂不堪的副社長,右邊則是已經哭得唏哩嘩啦的學妹。面對這個混亂的狀況,田柾國決定先定下大家的情緒再說。
「大家先聽我說、我沒事,只是小擦傷而已,我去保健室包紮一下就好。」
「那學長我陪你……」學妹吸了吸已經通紅的鼻子,把臉上的淚水胡亂一通的抹掉,聲音還有些哽咽。
「沒關係,校慶的社展不是快趕不上了嗎?你先繼續畫吧,我自己去就好。」
他拍了拍已經哭到抽蓄的後輩肩膀,先行離開了畫室。
可能痛覺也開始漸漸麻痺了,田柾國將手臂甩動幾下,覺得好像也沒想像嚴重,反而還認為學弟妹們是不是有些太大驚小怪了?

正值春日的四月花季盛開中,踏在走廊上的每步都像是乘著櫻花而行,對於平常頭好壯壯的田柾國來說,這條通往保健室的路徑可以說是極為陌生,不過倒是有聽說前不久來了個新校醫的傳聞,社團學妹們好像因此還每節下課都跑去保健室偷看的樣子。

奇怪,不就只是個校醫嗎?有必要這樣浪費跑到合作社買麵包的時間去看?

田柾國不以為意,一轉眼已經來到保健室的門前,他輕輕地推開拉門。
「不好意思,請問——」

藉著開門而產生的氣流讓室內吹起了旋風,粉色的櫻花花瓣在他的眼前飛舞四起,他瞇起了眼,映入眼眸中的是不遜於櫻花的粉,白色醫袍下的黑色高領顯得優雅而穩重,對方雙眼微垂正細讀著手上的書籍,紅潤的豐唇比花瓣來得鮮豔,下顎的稜角比田柾國看過的任何一個雕塑像都還要扣人心弦。而對方似乎察覺到了動靜而停止了翻頁的手,他仰首與他的眼神對上,隨後輕笑勾勒出一個好看的弧度。

田柾國心想,那個瞬間他懂了甚麼是一見鍾情。



不過當田柾國知道他手上的那本書名為《笑吧!大叔笑話的交際法則!》已經是三十分鐘後的事了,這也讓他為自己的眼光懷疑了三秒的時間。

這位新來的校醫名為金碩珍,擁有一頭粉色頭髮,高挑的身材,深邃堅挺的五官,不開口的話絕對能得世界第一美男的稱號。
——對,不開口的話。
有件事與他的外表擁有著極大反差,這位校醫的最大興趣也最要不得興趣——那就是研發「大叔笑話」。
想當初受傷第一天包紮時,自己的笑點竟然低到被金碩珍的大叔笑話正中紅心,整個人毫無顧忌的放聲大笑,明明事後回想起來就是個不怎麼樣的冷笑話……

但他永遠記得當自己笑出聲後,金碩珍眼睛閃閃發亮盯著自己的模樣。
嘴角上揚的微笑帶起了兩邊的嘴邊肉,鼓鼓的像是倉鼠一樣,令人意外的反應根本像個發現珍寶而好奇的小孩。
或許是很少碰到能給予他強烈反應的人吧,連鬥嘴愛鬧脾氣的一面也毫不保留的呈現在他面前。
那天金碩珍的心情一直到田柾國離開都很亢奮,不斷說著:「以後可以常來找老師喔!」、「需要聽笑話也可以過來!」、「我可是很歡迎學生們的~」
在最後離開時,金碩珍多看了他幾眼,露出微笑朝他已經通紅的臉頰走近:
「尤其是長得好看的。」

嗯大人果然是狡猾的阿。

明明只是個愛鬧小情緒又愛跟學生鬥嘴的小學生校醫。
明明只是個愛講無聊冷笑話講完還自己狂笑的大叔校醫。

而為了處理手傷,田柾國幾乎從那日起天天到保健室報到,不論颳風下雨不論社展的作品畫完了沒,連傷好了後依然還是照去不誤。
金碩珍一開始不以為意,直到後來發現田柾國的受傷次數多得有點誇張後才開始警惕他要注意安全,畢竟連受傷種類都開始多元化了。
被美工刀劃傷阿、被牆板圖釘刺到阿、被棒球K到阿、被保齡球砸到手阿、划船槳時扭到筋骨阿……金碩珍都要搞不清他是美術社還是運動社了。

當然受傷的原因只有田柾國自己心知肚明,還不只是因為想多找點理由來保健室。



田柾國一如往常地走在對他來說已經熟悉許多的走廊上,他看著自己拇指上的一點紅,想著等等老師應該又會開始對著他各種碎念,臉上的嘴角不禁又開始失守。
然而這天似乎有人比他早一步來到了保健室,從尚未關緊的門縫中他看見了一個女孩。
少女正低著滿臉通紅的臉,金碩珍則是拍了拍她的頭頂,誇了一句:「你是很漂亮的女孩,要有信心。」溫柔的語氣讓少女的頭又更低了下去。
接著少女立即從身後拿出了一封信塞往金碩珍胸前,一個轉身就衝往保健室外,剛好與門外的田柾國擦身而過。
少女臉上的喜悅她絕對不會漏看的,畢竟那是與前幾秒的自己一樣的笑容。

內心的無名火油然而生,他板著臉走進保健室,看到金碩珍一臉疑惑地盯著手上的信封後更是發怒:
「老師。」
「喔!柾國呀,怎麼啦你這次又是哪裡受傷了?」金碩珍無奈的笑著並朝田柾國走去,而對方只是轉身望了眼門後,又再次轉向凝視著他,眼神中的冰寒讓他不禁止住了腳步。
「你這樣讓那女孩認真了怎麼辦」
「認真?」金碩珍看著手上剛拿到的信封,確認田柾國所說的是這個物體。

「……但我只是想讓大家都幸福快樂啊,況且、」金碩珍沉默了幾秒,將信封放回桌子上,用旁邊的大叔笑話集蓋起,「況且你們都還小,不會懂甚麼是『認真的感情』吧。」

咚!

還來不及反應,一隻強而有力的手臂已將他禁錮於牆壁之間,炯炯炙熱的雙眼逼得他無法移開目光,這讓金碩珍第一次發現,田柾國這孩子的眼神原來是那麼強烈的嗎。
「是啊,但老師…」他將拇指上的血珠毫無顧忌地抹在金碩珍白皙的臉龐上,像灑落在雪地上的硃砂,形成強烈又柔美的對比,也是他最無法捨棄的配色。
「你眼前就有個認真到已經無可救藥的人呢。」

那是田柾國第一次看到,老師臉頰上唰地盛開如他自身髮色般的粉櫻,張著口卻字不成句的模樣。



===========


20171004  12 years / 果珍果



其實,就跟平常沒甚麼不一樣。

就像以往的回歸期那般,只是睡眠時間從六小時、四小時開始慢慢遞減成不到一小時。
一回到宿舍成員們也都累了,互相說了聲「今天也辛苦囉」就各自回到房間休息。
與之前跑行程時真的沒有太大的不同。

只是,有些事物開始改變了。
在我們奔跑著的時候。

真的沒有甚麼不同
對,他努力地說服著自己

不是早就知道了嗎?

「有失必有得」,以前的他留著汗水挺起顫抖的身軀,對著自己說。
「有得必有失」,現在的他穿整衣裝站在鏡子前,再次對著自己說。


越來越少接觸的廚房、漸漸消逝的遊戲時間、久久回到一次的家鄉-
以及死命地擠出時間陪伴著已年老的你。

但還是不夠,
時間好像真的,跑得有些太快了。
追不上阿。

他站在鏡子前,穿上對他來說十分少見的全黑裝束,拉了拉帽沿想要稍微掩蓋有些紅腫的雙眼。可以的話,他也想像其他人一樣用大大的帽子或是墨鏡蓋住現在這憔悴的面容,但想了想自己昨天都打了那番話安慰粉絲們,總不能再次露出讓他們擔心的樣貌吧。

他看著鏡中的「金碩珍」,使盡的扯出一個笑容。

嗯,很好,繼續奔跑吧,防彈少年團的JIN,粉絲心中的金碩珍。

他拿起了放在床邊的背包,眼角餘光卻瞄到一個粉色的身影站在房門口旁,看來是不久前就在那了。

他有些驚訝地看著來者,畢竟粉色的衣服要出現在他身上的機率是微乎其微。
不過,今天的自己好像也是如此阿,他在內心無奈的自嘲了一下。

「今天怎麼啦?你不是死都不穿哥送的這件粉色帽T嗎,柾國?」
「…就今天心血來潮想穿看看阿。而且哥你不也是?全身黑甚麼的…」這麼沉重的衣色明明就不適合你阿,會把你的光芒蓋掉的,更何況是那麼愛穿亮色系的人,田柾國在心中咕噥著。垂擺在旁的雙手下意識的捏緊想讓他哥看了開心一點的紫粉色連帽T。

「嗯…人總是想變換一下阿。」說著,他再次將帽沿往下拉了一點。

「…哥你還好吧?」
「嗯?」
「關於小新的事……」
「阿…嗯,我可以的。」聽到那心疼的名字,身軀下意識地震了一下。
「真的嗎?不要那麼勉強也沒關係的…」
「沒問題的,我可是那個悲傷的事忘得快,每天都活得很快樂的金碩珍阿。」
「可是……」

可是,那是家人阿,陪伴你12年的家人。

似乎讀懂田柾國那眼裡的擔憂,他只是笑了笑,眼眶變得有些濕潤。

「為了支持我們的粉絲,必須振作阿,如果還害他們變得更傷心,這不是本末倒置了嘛。」與鎮定的語氣比起來,那憂傷的臉龐卻越來越是低垂。
「所以我相信小新只是去了他最終該到的地方,一個很遠的地方……」
「如果我不振作的話或許還會被在某一處啃骨頭的他看不起呢,哈哈!」

他深吸了口氣抬起頭,帶上了笑容說著,眼角的淚卻開始不爭氣地緩緩流下,原本有些消下去的的雙眼又再次腫起,像是嘲笑昨晚努力的冰敷都是徒勞無功。

杵在對面的田柾國沉下了眉睫,甚麼都沒說,只是像平常一樣,順撫著他家大哥的後頸,然後力道是比以往更加的輕柔,並多了些安慰。

而隨著田柾國平穩的拍撫頻率,這讓他想起了很多從前。

他想起了第一次與小新的見面,那年他14歲,只是個對著眼前這坨白色毛球充滿好奇的初中生,純真的腦袋瓜,沒有多想,就將牠取名為小新。

之後他18歲,開始會與這令人想好好疼愛又讓人傷腦筋的白色惡魔相處,就算手上有著無數在餵食時產生的咬痕,但他依然不放棄的黏著牠寵著牠。

接著他22歲,已經成為了防彈少年團中的一員,見到這孩子的次數逐漸減少,每次回去小新都像第一次見到他似的狂吠,不過狗跟人一樣,年紀大會忘東忘西甚麼的,他能理解的啦。

現在他26歲,是世界知名的韓國男團「防彈少年團」的金碩珍,忙碌似乎不會消失,所以他只能在空檔日子衝回家死命地纏著小新,補回他不在牠身邊的那些空缺,關於小新的各式各樣的影片及照片幾乎要占掉手機容量的1/3。


但還是不夠阿…
牠就這樣在忙碌的回歸期離開了自己。


力氣像瞬間被抽光似的,腳步有些不穩地晃著,他將額頭靠在隨著時光也茁壯許多的老么肩上,而田柾國也只是靜靜地任由對方滾燙的淚珠沾濕他的肩,讓抖瑟著的身體依靠著他的臂。

「怎麼辦阿…?柾國… 」他試著不讓自己的聲音顫抖,但是依然抵不過一擁而上的情緒。
「小新牠…牠再也不會衝到家門前迎接我了…」
「也不會再對著我叫或咬我手上的飼料了…」
「怎麼辦阿…」

努力抑制到現在的理智還是在一瞬之間潰堤,除了發出細小的啜泣聲外什麼都無法做。
原來失去,是那麼使人無措。

看著金碩珍原本寬厚的肩膀漸漸的縮起,顫抖著的模樣令他不捨地咬緊下唇。
「小新牠……一定會在遠方守護著哥的。」
「會一直、一直配伴著哥的。」
「我們這些弟弟們也是喔。」
「所以…哥,放下心吧。」

田柾國規律的氣息藉由身體間的接觸而傳遞過來,使他開始慢慢地緩下了呼吸頻率,那種感覺好像任何事都能迎刃而解般的安心。

在那之後,有小小段時間的寂靜,但卻不寂寞。
窗外那一如往常的清晨鳥鳴,或房內空調的運作聲響,以及宿舍內其他成員再熟悉不過的準備動作。
好像有那麼一瞬間,耳邊似乎也聽到從遠處傳來那令人懷念的狗吠聲。


是啊,不是一直都在我的身邊嗎。
會永遠留在我心底的小新。
謝謝12年來陪伴我的你,也謝謝你讓我陪了你一生。

짱구아 고마워.


End




cookie.

「碩珍阿、柾國阿,要出發囉!」
門外傳來了經紀人的聲音,金碩珍抬起頭看了下牆上的時鐘,驚呼了一聲,趕緊用手心內側擦乾了眼角旁的淚,他拉了拉皮外套的衣角,再次振作了起來。

「嗯…哥好多了,我們也該準備去放送了……謝謝你阿柾國。」

他向他淡淡地笑,轉過身準備踏出房門。
「哥!」
「嗯?」
「…汪!」
只見田柾國將雙手放到了蓋著粉色帽子的頭頂上,再搭配一臉好像什麼都豁出去的粉色雙頰,發出了汪汪聲。
金碩珍腦中還無法了解他們家老么在做什麼,對方已先一步發出支支吾吾的聲音。

「那個,雖然我無法成為小新,也無法代替小新,應該說,我知道小新是任何事物都無法替代的...但是!那個,哥不是說過嗎,我像狗一樣...像伴侶犬一樣。所以...!」

金碩珍睜著還有些紅腫的雙眼,呆楞的盯著田柾國那慌忙的閃閃圓眸。

「所以…可以把我當成哥你的伴侶犬也沒關係的。」
金碩珍有些愕然的眨著雙眼。
「……柾國阿,你這話聽起來不太妙喔。」
「欸!?呃…」撐在頭後的手做狗耳瞬間僵直。
「噗…哈哈哈!沒有啦,謝謝你這樣安慰我,真的。 」
那個笑到整張臉皺起來的笑容又再次展現在金碩珍臉上,就算是全身漆黑的服裝也依舊擋不了那從內心自然散發出的光芒。

「所以呢?珍哥,可以嗎?」田柾國搧了搧頭上的小耳朵。
「阿—你這孩子真是…好啦,隨便你。」
看著對方終於破涕為笑,田柾國心中一顆大石頭也放了下來。
對嘛,這樣才是我認識的碩珍哥阿。
總是溫暖到讓人悸動的金碩珍阿。

他跟上了對方準備踏出房門的腳步,一樣露出了一臉燦爛的笑容。

「那從今天開始我就是哥的伴侶犬!汪!」
「等等,這樣有點難為情阿…」
「不會啦,汪!」

不再有時光或距離上的隔閡,讓我陪伴著你
直到我們的髮絲沾上細棉的白雪為止吧




後記們
2018歌謠大祝祭---
沒錯,只是因為被2018初的歌謠大祝祭的#救救燦烈給萌到就蹦出這個啦郎配cp文
想當初拿燦珍去餵狗啥都找不到...只好自耕一小篇了(哭)不過韓語要用中文表達好難啊...
關於這件事的片段可以參考一下我這噗XD
先對不起愛麗們,把燦烈給OOC了m(__)m

珍校醫&美術國---
珍校醫感覺就是愛裝帥後開玩笑,結果對方一認真就會慌了手腳
例如美術國告白壁咚!!!
(好老梗但我喜歡

上面這段就是我當初想的大綱,設定來源就是偶像360那令人手腳蜷曲的防彈高校(笑

12 years---
這篇是17年DNA回歸期,知道小新去當天使後飛出來的段子
當時只放在這噗深藏著,後來想想,還是放在blog上好了
希望大家能永遠記得小新這個陪伴碩珍12年的家人
其他更當下的感觸可以到噗裡&paste看看
因為想保留原味,所以都沒動一字一句,意外地居然看哭了自己阿XD(大哭包就是我



Start_20180317
End_???

by 再不睡會死的Ga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ABEL

旻珍 (1) 果珍 (26) 南糖 (10) 珍果 (3) 國旻 (8) 圍巾 (8) 糖南 (1) 燦珍 (1) 霜花 (1) all珍 (2) BTS (59) Ga (48) GoldFlower (11) PZ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