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S / 圍巾] Like a butterfly by PZ

晚上11:16:00

[CP] 金泰亨 X 金碩珍
架空,BE,引用花樣年華設定。簡單來說就是蝴蝶鬱系列。真的很鬱。






Like a butterfly


(1)
他望著只剩一格的電量皺眉,沒辦法,畢竟是台老舊的V8,用沒多久就得充電,拍出來的畫質也不好。
再抬頭,坐在身旁的六個人頭竟然少了一個,那小子咧?
左看右看,終於在一旁的平台樓頂上找到那個身影。他微愣了一下,下意識拿起手裡V8,將鏡頭對準孤身站在高處的少年。
逆光讓畫面顯得很有美感,但他覺得並不滿意拍攝的效果。
他想看清楚少年的臉龐,記錄下對方的表情,在往後可能必須分離的日子裡,拿出來反覆播放回味。


『哥,我想你了。』
明明大夥兒剛才還聚在一塊,各自回家後沒多久,金碩珍總會接到金泰亨的來電,內容千遍一律,只有一句話。
如果只想講這個,那傳訊息不是更快嗎。

「我也想你。」
「你在哪,還在外頭嗎,怎麼還不回家。」
「泰亨,你聽到了嗎
「哥這裡收訊好差,聽不清楚你的聲音……



*****

鐵門的外頭是條潔白走廊,靜得可聞落針聲響,兩個護士剛從某一房間出來,竊竊私語的內容半條走道都聽得見。

「金先生又在對著那台沒電的手機自言自語了。」
「明明人看上去好得很,像是一點問題也沒有。」
「這哪是外表判斷得出來的病。」

金南俊與兩位護士擦肩而過,停在那扇門前。他知道這裡環境整潔,醫療資源豐富,他也不擔心在這裡療養的金碩珍是否會有什麼不妥善的照護。
但他沒勇氣踏入房間一步。
因為報警的人,是他。
千言萬語只為了他金南俊自己的人生信念,活著,留下來。
為此,當那晚金泰亨打電話給他時,他幾乎沒做什麼猶豫,安撫完掛了電話後,他就報警了。
他讓金泰亨去蹲苦牢是因為他知道,只有受了罰,他們的人生往後才能繼續走下去。
然而。
從那天開始,金碩珍的時間就凍結了。
起因並非金泰亨,也不是金南俊,只是相熟的人同時轉告了他玧其和柾國的死。
金南俊知道那台沒電的手機是被金碩珍不斷狂CALL金泰亨弄到沒電的,然而金泰亨那時卻正在打給他。
他不知道為什麼金泰亨沒接到金碩珍的電話,之後金泰亨被警察帶走,手機也不知去向了。

金南俊算著日子,三個月。只要再等三個月。
因金泰亨未成年,判刑酌情考量,認為他是為了保護母親而動手,於是讓他三個月後得假釋。

他必須讓那兩人再會,然後一起向他們好好道一次歉。這次,一定…….




結果金南俊沒有等到那一天。

金碩珍逃出院外,偷了車後跳海自盡,連人帶車地沉了。



*****


金泰亨望著冬天的海港風景,那是跟優美扯不上什麼關係的淒涼氣氛。
他踏上棧橋,搖搖晃晃的走著,心不在焉的想著。
曾經以為自己懷抱著巨大的孤寂,想著登上最高處俾倪一切的激情,如今都燃成灰屑沉滅了。
他想著一個人。

哥,你說我這樣像不像蝴蝶,順著風吹,不管將飛往何處。

(蝴蝶只能低低地在花叢中飛舞,然而你若是雙腳離地,卻只會摔落下去。)


哥,我想見你。

望著很藍很藍的天,我的眼淚這麼清澈。
我去找你了哥,飛落那很藍很藍的海,Like a butterfly



(2)
黑暗的世界照進一道光,
然後視界充滿了光。
搖晃著,搖晃著。
蝴蝶飛舞著,飛著舞著,弱小卻又擁有強大的生命力。
牠朝著大海飛去。
我像是那隻蝶,想潛入無盡汪洋中尋找你的身影,
我想見你。
好想見你。



「泰亨,在看什麼?」
「哥。」
「這是什麼,小說?」
「我寫的...歌詞,亂寫的啦。」
「你這小子還寫得出歌詞來,我來看看哦......這個,難不成是殉情嗎?兩個都死掉了吧。」
「還活著啦,哥你再看清楚點。」
...我怎麼看都像死掉了啊。」

在大家常聚的幾個地方,金泰亨照往常一樣待到深更半夜還不願回家,金碩珍則是能陪他到多晚就到多晚,然後回到家必定會再接到一通電話。
傾訴著想念的電話。
『哥,我想你了。』

看著這個呆呆盯著紙片出神的弟弟,金碩珍不免懷疑每天回家接到的那通電話真是金泰亨打的嗎,既然對他有這樣那樣的滿腔思念,那為什麼在面對面的時候什麼都不講呢。

「哥,做什麼一直看著我?」
「沒什麼,只是想說泰亨你是不是覺得哥很好欺負?」

乍聽見金碩珍的指控,金泰亨難得有點慌亂地回道:「沒有啊,我沒有這樣想,絕對、沒有,真的。」
「那為什麼回家後要打那樣的電話給我?」
「那是,是...
「有什麼想跟我說的,為什麼不在見面的時候盡情地說呢,像現在也是,我就在你面前,你連看也不看我,這不是很奇怪嗎?」
「我沒有不看你啊哥。」
金泰亨小聲地反駁,並抬起有些無辜的眼神望向金碩珍,金碩珍想,這傢伙只有被罵的時候才懂得討好人,真是!

「那每次我想拍你的時候,都故意不給我一個正面表情,光露出下巴跟鼻孔就夠了又是怎麼回事?」
「我討厭那東西嘛,不自在。」

"那東西",指的是N年前出廠的V8攝影機,正靜靜地躺在一旁堆疊著的紙箱上,因為電量耗盡,今天已經沒法再拍什麼了。

「留下影片、相片什麼的不是很好嗎,想念的時候隨時可以拿出來看。」
「我才不需要,那種...冷冰冰的東西。」
「泰亨...
「真實的比較好,真實的哥就好。就算只有聲音,還是透過手機聽到的,但那也是我們彼此都活著的證據啊。」

「這樣就夠了,這樣就好。」


******

親手將金碩珍的來電掛掉的那一刻,金泰亨並不知道,從此往後他再也沒有機會,沒有機會與最愛的人相見。


黏黏糊糊的血漿讓人噁心難受,有什麼東西在他殺了人的那一瞬間就結束了。
包括他的人生,他這個人。
這個殺人兇手。

其實死去的不只一人。
他殺了,是他殺的。
父親。
他自己。
以及。
最重要的人們,那時,他關掉手機,也毀了金碩珍。


『泰亨啊,如果哥就這麼沉入深深的、深海裡面的話,那你即使變成了蝴蝶,我們也無法再相見了。』
『你會來嗎,來找我。』
『泰亨。』


******

天是陰的,海港邊的風很大,少年手裡抱著一束百合,走至棧橋的盡頭。

拆掉花束的包裝紙,將鮮豔欲滴的花朵仍進海中。

「哥,送給你。我還會...再來看你。」

直到沉睡在深海裡的你化為蝴蝶,直到我化成的蝴蝶,變成屍骸跌入海底。



Like a butterfly。






看得出來這是腦洞文吧,沒頭沒尾的。

被妹妹瘋狂催更,不得已只好把塵封的黑歷史發出來了。嗚嗚。
結局的泰亨看起來一副要跳海殉情的感覺但我就是硬要寫他活下來...因為我覺得活下來才是最悲的  也是我私心覺得金泰亨那小子沒血沒淚的跟他大哥一樣  沒有啦  活下來真的是很堅強的人才會選擇的。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ABEL

旻珍 (1) 果珍 (26) 南糖 (10) 珍果 (3) 國旻 (8) 圍巾 (8) 糖南 (1) 燦珍 (1) 霜花 (1) all珍 (2) BTS (59) Ga (48) GoldFlower (11) PZ (15)